车王派出所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摸底排查工作

2018-03-12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鹏飞

查看相关台账

责任人登记资料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鹏飞)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摸排登记和治安管理,及时发现、防范、打击隐匿其中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无棣县车王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摸底排查工作。

  工作中,责任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深入流动人口众多、出租房屋密集的村庄及企业,通过看、问、查等方式,挨家挨户对租赁房屋的承租人及房东进行摸排登记。同时,向外来流动人员和出租房屋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手续不全、未到派出所备案的出租房屋,对房主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其立即完善各项手续;对未办理居住证的人员,督促其限期到派出所办理证件,明确告知各出租房屋户主,对出租房屋用于非法经营、违法犯罪的,房屋业主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截至目前,共排查租赁房屋50余处,登记流动人口30余人。通过开展此次清查,进一步加强了流动人口和租赁房屋的管理工作,为辖区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