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强化顶层设计 打造自身特色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8-03-12 08:4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滨城区调研,他要求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改革创新、打造自身特色,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光峰实地调研了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北汽江森自控项目,并听取滨城区工作情况汇报。张光峰指出,要在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顶层设计、优化产业布局,坚持规划先行,完善功能定位,明确生活区、商贸区、公共服务等功能区,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二要注重资本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紧紧依靠人才,加大研发力度,掌握核心技术。三要深化改革创新,抢抓发展机遇,在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上深化改革,整合大数据,努力实现行政审批权一张网运营,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张光峰强调,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将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统筹发展,与脱贫攻坚、社会维稳等工作相结合,同时,滨城区各级干部要树立敢于担当,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境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光峰要求,滨城区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完善项目布局,坚持错位发展,充分挖掘黄河文化等资源,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提高生命力和影响力。通过打造一批省级和国家级重点项目,解决制约发展的问题,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创造有利条件,奠定扎实基础。

  张光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对于发展中的问题,要分类施策,用问题倒逼发展。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重大机遇中检验干部,在实践中锻炼干部,在落实中使用干部,真正把干部选好用好。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光峰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基础,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在民生保障上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