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处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2018-03-09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安装元宝管护栏

惠民湖公园栽种树木

清理绿化带卫生

  大众网滨州3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春季是树木萌芽养护的好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城区绿化养护质量,近期,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处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植物管护工作,为全年绿化养护工作夯实基础。

修剪树木

栽种樱花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的养护工作是否到位,对全年园林绿化工作来说非常关键。根据工作安排,园林处多措并举做好春季绿化植物养护。

  加大绿地卫生保洁力度。加强绿地内巡视和管理,及时清除绿化带内落叶、流动垃圾及树枝挂物,适时撤除绿化植物部分防寒物,保持绿地内设施的完好与整洁,并及时安装元宝管护栏,确保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

  打造休闲场所樱花岛。西护城河湿地公园内改造一处樱花岛,栽植200余棵樱花树,现已完工过半,下一步工人们将加班加点,细心栽种并修剪树枝,并对樱花岛落实专人管护,切实把绿化管理措施抓到实处,保证樱花树长势良好,确保呈现一处环境优美的樱花岛。

  栽种树木,增大惠民湖公园绿化面积。紧扣春季苗木生长的有利时机,园林处及早安排,组织一支专业的养护队伍,现已栽种樱花树130余棵,围绕惠民湖公园还将栽植2300余棵白皮松、金银木等树种,同时组织人员对各类苗木及去年新栽植(补植)行道树浇灌返青水,补充土壤养分,促使树木、草皮早发芽、早返青。

  今年,围绕美丽惠民建设,园林处将继续抓好日常养护绿化工作,并从市民需求出发开展项目,进一步提升惠民县城市生态品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