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落坡镇集中开展春季土地执法巡查暨宣传专项行动

2018-03-09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唐春艳 李超

现场查处违法建设

宣传车进村宣传

  大众网滨州3月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唐春艳 李超)为有效遏制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加强村镇建设管理,深入推进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水落坡镇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春季土地巡查暨宣传专项行动。

  为做好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工作,水落坡镇采取正面宣传和反面惩治措施,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全镇营造了合理合法用地的浓厚氛围。一方面,加大正面宣传力度。通过宣传车动起来、大喇叭响起来,人员走起来,进村入户,让控违拆违、合法用地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并通过在村头路口等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向居民发放《关于开展控违拆违行动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控违拆违法律法规政策,对群众说清楚、讲明白,引导群众对控违拆违工作形成正确的思想认识和价值导向,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同时,在巡查过程中,对发现的违法占地现象,本着“发现一处制止一处、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的原则,现场督办,坚决拆除,不留隐患,真正起到“查处一处,教育一片”的震慑作用。

  此次行动,组成了40人专项队伍,出动宣传执法车辆7辆,深入到全镇10个工作片、125个行政村宣传巡查,实现宣传巡查全覆盖。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260余幅,张贴标语11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查处违法建设3起,形成了强大的控违拆违声势,使控违拆违政策深入人心,营造了“控违拆违人人知、人人应、人人宣”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