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区开始拆除节庆亮化设施

2018-03-08 21:00:00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魏丽莹 王珂华

  近日,滨州市城管执法局路灯及城市亮化管理处开始拆除市区内春节亮化设施。拆除的部分灯饰将分类入库,妥善保存,重复利用在今后的节庆亮化之中。粗略估算,可比全部新购、新做节约近三分之一资金。

  2018年春节亮化在突出精品意识的前提下,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年味更要节俭实用,新建亮化设施全部采用节能环保、低耗能、低造价的新材料、新技术,使节后拆除的旧灯具还可重复利用。在今年的春节亮化中有多处使用往年的旧材料。如渤海十五路隧道灯已经使用3年;黄河五路绿篱亮化(投光灯、郁金香灯、彩球灯、蝶形灯、彩球串)全部使用的是往年的旧材料;黄河二路的钻石等造型灯也是去年春节期间安装使用过的。这样既节省开支,又收到了很好的亮化效果。在今年的亮化设施中黄河五路灯杆亮化“中国梦”、黄二新西东南角亮化“扇鸣和风”等将作为固定亮化设施,暂不拆除,继续保留塑造市区夜景景观。今年拆除的造型灯、投光灯、线缆等将遵循节能、环保的理念,做好清理、修复,在下一年度的节庆亮化中继续使用。(魏丽莹 王珂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