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街道:凝心聚力重拳出击 积极做好拆违治乱工作

2018-03-08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贾文涛 赵珊珊

  大众网滨州3月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贾文涛 赵珊珊)为认真贯彻落实阳信县委、县政府关于拆违治乱工作的安排部署。3月6日,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开始了针对万亩梨园风景区张黄路段为期一周的控违拆违宣传活动。对控违拆违工作进行高密度、多方位、强有力地宣传,全面掀起金阳街道“拆违治乱”新高潮。

  3月6日,金阳街道借助第29届梨花会召开和鲁北大街升级提档的契机,坚持“两会”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不断线的基础上,组织由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村主要负责人30余人组成的宣传队伍,深入到违建户家中下达违法建设限期拆除通知书,通过做思想工作,把控违拆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群众说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群众对控违拆违工作形成正确的思想认识和价值导向,做到在思想上不抵触,在行动上予以配合,最大限度动员群众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经过不懈努力,金阳街道“拆违治乱”攻坚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3月8日上午,张黄路及鲁北大街已有20余户村民加入到自拆行列,自觉开始整理财物,主动拆除违法建筑。

  同时,金阳街道办事处多次召开“拆违治乱”专题工作会议,传达阳信县委、县政府对于拆违治乱工作的决心及工作要求,成立金阳街道“拆违治乱”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措施,周密部署,将各项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位。通过喇叭宣讲、悬挂条幅、张贴通告、进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做到拆违治乱家喻户晓,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金阳街道办事处共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出动宣传车6辆,全天不间断循环巡逻宣传。

  下一步,金阳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建立“科学合理、导向正确、反应迅速、引导有力”的控违拆违工作舆论宣传引导机制,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有效预防和遏制违法建设发生。对于期限内未拆除的住户,金阳街道办事处将采取有力措施,组织人力、物力对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真正实现凡违必拆,违建清零,坚决打赢“拆违治乱”行动攻坚战,为第29届梨花会圆满召开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