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界庆祝"三八"妇女节暨最美家庭颁奖典礼举行

2018-03-08 08:1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3月6日,全市各界庆祝“三八”妇女节暨最美家庭颁奖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张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凤,副市长郝吉虎,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侯学锋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时光荏苒,见证芳华。一个个家庭的美德,一个个家庭的家风,堆砌成一个城市的文明指数。

  滨州传媒集团演播大厅,滨州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代表,滨州市“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代表分别上台领奖。现场,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专题片,根据真实事迹改编的情景剧,以及精心撰写的颁奖词、精彩的歌舞表演在演播大厅回荡,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的同时,将一个个爱岗敬业,妻贤子孝、父慈母善,以博爱照亮人间,用真情传递温暖的美好故事播撒在现场每个人心田。

  据悉,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妇女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无私奉献、施展才华,为滨州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魏桥年轻女工刘庆庆被选为十九大代表,张金凤、王国华等12人被评为省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滨州市实验学校等15个单位被评为省三八红旗集体……市妇联也在全市范围评选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董环等50名同志、市公安局滨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等20个单位分别被授予滨州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游晓芳等40名同志、滨城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等35个单位分别被授予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市妇联连续四年,在全市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市涌现出各级各类最美家庭1500余户,好媳妇、好婆婆等2000多人,陈爱云、刘永亮、朱和生3个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盖敬德等12个家庭获评山东省最美家庭。2017年,“最美家庭”寻找活动在我市广泛开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经过民主推荐、组委会评选等环节,共评选出“市级最美家庭”102户。

  颁奖典礼现场,还对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乡村振兴等,建功新时代以及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等提出要求,并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思考和谋划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举措等,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上再出实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