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故里山东惠民:全域旅游 全新追求

2018-03-07 1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温明华 范海英

  

  旅游营销暨招商推介会现场

  

  孙子故里——山东惠民

  

  魏集古村落景区

  大众网滨州3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温明华 范海英)3月7日上午,惠民县旅游营销暨招商推介会在济南喜来登酒店举行。此次推介会以“全域旅游,全新追求”为主题,借助山东广播电视台银光·旅游365栏目未来旅游资源共享平台峰会进行推介。滨州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海波,惠民县政协主席于松利,惠民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传礼,惠民县政协副主席魏小蕾,惠民县旅游局局长刘志杰及相关景区、涉旅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推介会。

  惠民县历史悠久,2200年来历为州、府、郡、县治所,素有“鲁北首邑”、“燕津门户”美誉,是中国古代著名军事思想家孙武的故里。也哺育了汉代文学家、智圣东方朔,隋代著名画家展子虔,元代著名杂剧家康进之,清代兵部尚书李之芳等名人先贤。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县、省级旅游强县等荣誉称号。惠民县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三大经济区黄金交汇处。德龙烟铁路和济滨东高速、国道220线、滨惠大道、大济路、永莘路等多条国省道穿县而过。

  惠民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既有厚重的孙子文化、浓郁的红色文化、鲜明的温泉文化、共享的生态文化,又有独特的民俗风情。拥有孙子兵法城、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武定府衙、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武圣园等大批旅游景点,发展了鑫诚农业森林公园、孙子故里森林公园、古源恒昌等一批高品质乡村旅游度假项目。特别是依托丰富地温泉资源,建设了圣豪丽景温泉、孙武国际温泉等项目,“温泉之城”品牌进一步擦亮。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源、优美的城乡环境和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成为了惠民最突出的优势、最宝贵的财富和最重要的品牌。目前,创建国家4A级景区2处、3A级景区6处,省级旅游强镇6个,旅游特色村14个,工农业旅游示范点9处。惠民县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游客接待量呈现井喷式增长。

  当前,惠民县委、县政府抢抓省委、省政府打造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和全域旅游创建的地战略机遇,全力实施“旅游富县”战略,充分发挥孙子故里兵学文化、古城文化、温泉文化、生态文化优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打造了魏集古村落、圣豪丽景温泉、灵秀温泉滑雪场等旅游新业态,进一步提升了孙子兵法城、魏氏庄园、武定府衙、鑫诚现代农业科技园等景区品质,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和全域旅游,打造了北有孙武古城兵学体验、南有魏集古镇民俗风情、东有圣豪鑫诚温泉康体、西有森林氧吧休闲养生的全域旅游格局,积极推动新时代,惠民旅游在创新发展中谋求人民群众新获得。

  会上,滨州旅发委、惠民县人民政府领导分别致辞,惠民县旅游局长上台宣传推介旅游资源并介绍了重点招商项目。山东省电视台、省旅游行业协会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推介会。他们希望惠民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以兵圣孙子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为重点,大力发展兵学文化、温泉文化、古城文化旅游,不断完善旅游设施,积极开拓医养结合、文化创意等新型消费旅游领域,实现全域旅游全新发展。希望各地进一步拓展交流渠道,密切合作关系,实现未来旅游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