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19所中小学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2018-03-07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韦良时

19所中小学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大众网滨州3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韦良时)日前,经教育部审核批准,滨州市邹平县第一中学等19所中小学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滨州市教育局充分发动中小学校开展了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市直各学校对照标准抓落实,以机制创新带动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国防教育实施水平,较好地发挥了国防教育的育人功能和综合效益。经山东省教育厅择优推报和教育部评选审批,最终,全市有19所中小学校被评为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据悉,滨州市国防教育工作下一步的重点,是充分利用全市的优越人文环境、优秀历史传统和国防教育资源,推动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在管理机制、课程开发、教育方式、工作模式、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在相关课程中有机融入学校国防教育内容,有效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国防教育水平、办出学校特色。发动大众传媒的力量,加大对国防教育政策、经验的正面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和支持国防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