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镇春季清淤全面展开 确保春灌顺利畅通

2018-03-07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华英 毛守宝 李文

春季清淤全面开开展

清淤现场

  大众网滨州3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华英 毛守宝 李文)为确保春灌顺利畅通,3月6日,李庄镇西沟刘干渠、三干、东分干三个工程点同时展开,拉开春季清淤大幕。

  灌渠内杂草丛生,渠道淤滞阻塞,严重影响春灌。水利站、社区、村相关负责同志冒着料峭春寒,在施工现场盯靠指挥,对镇域主灌渠进行疏浚。此次春季清淤动用挖掘机三台,预计清淤主干渠12千米,动用土方30余万方。为确保工程质量,相关同志放弃休息时间,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盯靠施工现场。

  据了解,该镇一直把农业作为强镇之本,非常重视农田水利建设,2017年,该镇农田水利建设共计投资40余万元。投资1100万元,覆盖9000余亩的小农水全部投入使用。2018年,预计投资400万元的高标准水保项目已然立项,并进入前期准备阶段,这一项目将加速推动土地实现健康生态转型,极大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