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城管开展春季集中整治 长效管理从“新”抓起

2018-03-07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白杰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清理辖区内的违规广告牌

  大众网滨州3月7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白杰)为尽快恢复双节后的市容秩序,给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以整治环境卫生、街面秩序和市容市貌为重点的春季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对违规广告条幅全面清理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辖区建成区主干道为重点,执法队员通过徒步巡查摸排方式,对不符合要求及陈旧破损的广告牌进行集中清理,充分发挥户外广告在经营城市、建设城市、美化亮化城市中的作用。对违规广告条幅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并将条幅密集地方进行统计,作为后期巩固的重点区域。同时,本着宣传教育为主,依法清理为辅的原则,执法队员在清理过程中耐心向商户、广告业主宣传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得到广大商户的理解、支持,不断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狠抓商户门前“三包”管理,规范沿街商户经营秩序

  网格管理员走上街头,教育引导商户自觉维护沿街环境,要求店面不得乱倒污水和垃圾,及时打扫门前卫生,确保良好的卫生环境;对于门前秩序,要求店面确保不出点占道经营、不乱堆杂物,不违法停车,对非机动车辆自行摆放整齐有序,确保良好的市容秩序;对于门前绿化方面,要求店面不得向绿化带内倾倒污水和垃圾,发现绿化带内有垃圾,应主动帮助环卫工人捡拾,另外对于毁绿的违法行为,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确保辖区市容整洁有序。

  加大巡查力度,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为减少大气污染,巩固前期“禁放”治理效果,从正月十五开始继续实行烟花爆竹禁放管控。按照“宣传教育、清查整治、巡逻查控”的工作思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制作宣传单页,合理调配执法人员,联合杜店、沙河两个办事处城管人员对建成区商户聚集区、小区、村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市民禁放意识。

  通过以点带面,对辖区存在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全面治理,为新的一年城市长效化管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