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优秀县”

2018-03-07 08:1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魏巍

  滨州日报讯 近日,第三届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经验交流会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典范案例汇编〔2017〕》发布仪式在北京召开。会上,博兴县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优秀县”称号。

  据悉,本次会议由法制日报社、法治周末报社、《民主与法制》社共同举办。会前,主办方组织开展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案例推选活动,通过综合测评考核、专家意见分值、网络公示票数、媒体负面检测等评议环节,最终确定优秀案例和优秀地区。

  博兴县获得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案例”为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管控项目。2017年,博兴县共化解2年以上的“骨头案”37件、涉法涉诉信访积案13件;群众到县来访批次、人次同比分别下降44.8%、29.9%;群众去市到省进京走访批次、人次数量之少均列全市前3名;市联席办交办的17件信访积案和市维稳办交办的24个清单制问题,全部化解。博兴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同比增长12.08分,同比全市排名提升5个位次;群众安全感满率同比增长4.62%,同比全市排名提升6个位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