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成功入列2018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2018-03-07 08:1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初宝瑞

  

  高新区鸟瞰图

  滨州日报3月6日讯 日前,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印发2018年第4号公告,发布《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以下简称2018版《目录》),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功列入,序号1034,核准面积为1867.33公顷。

  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友介绍,高新区正式成为国家备案的开发区,发展空间将得到进一步拓宽,为今后招商引资、享受各种开发区优惠政策、申报升级国家高新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5制造空间

  据了解,此次《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修订,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分类管理、因地制宜、整合资源、集约发展原则,遵循开发区以产业发展为主,按照土地利用、规划建设、基础设施、数量控制、产业集聚、产业特色、发展定位、区域布局、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标准,对现有开发区进行了严格审核,将符合条件的2543家开发区纳入了2018年版《目录》,其中:国家级开发区552家和省级开发区1991家。

  近年来,滨州高新区始终将创建国家高新区作为核心工作来抓。特别是今年以来,省级层面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明确指出“支持东营、日照、聊城、滨州、菏泽等市符合条件的园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山东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出“推动省级高新区‘以升促建’,创建国家高新区,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省17市国家高新区全覆盖”;《2018年全省科技工作要点》明确指出“支持日照、菏泽、聊城和滨州高新区等省级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市级层面上,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以上这些,都为高新区创建升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