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房屋失火 “第一书记”率先爬上房顶救火

2018-03-06 1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齐晓光

救火现场

“第一书记”吴鹏飞(左一)讲述救火场景

户主对“第一书记”(右)表示感谢

  大众网滨州3月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齐晓光)3月5日,阳信县委宣传部派驻金阳街道办十里堡村的“第一书记”吴鹏飞,在村中突遇村居起火后,他第一个爬上着火房顶施救并及时组织人员扑救,避免了财产损失,获得村民的高度评价。

  3月5日,吴鹏飞像往常一样来到村里开展一天的工作。他刚刚步入村内办公场所签到完毕,便隐约听到有人打119火警电话的声音:“你们快来啊,有房子着火了。”没容多想,吴鹏飞三步并做两步地赶紧走了过去。过去后,看到了一户村民家中房屋屋顶与通风窗浓烟滚滚。“俺家老头子刚刚动了手术,俩孩子在外打工不在家,这可咋办!”女户主着急地说。听到这话,吴鹏飞简单地打量了一下火情,环顾了一下四周,便顺着梯子第一个爬上了起火的瓦房房顶,组织户主先行救火。

  爬上去后,吴鹏飞指导着男户主揭开房顶瓦片进一步查看火情。同时,还让房下院子里的女户主找来绳子和水桶,自己在屋顶提水救火。吴鹏飞一口气用绳子提了几十桶水浇到了起火处,初步控制了火情,为村民和消防官兵赶来救火赢得了时间。

  事后,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用朴实的话夸赞着吴鹏飞。户主也紧握着他的手一再地表示感谢。“吴书记是个踏实搞工作的人,这样的‘第一书记’,我们村委和村民举双手欢迎。”通过这次救火,十里堡村支书王新明对吴鹏飞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此事,让吴鹏飞与村民们的距离骤然拉近,感情更加深厚,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