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交警扎实做好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03-06 1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迎东

交警站好开学岗

  大众网滨州3月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迎东)2018年春季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陆续开学,为切实做好开学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严防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和涉校车辆、人员交通事故的发生,无棣大队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提早部署,细化措施,全力加强辖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沟通,主动对接教育部门

  开学前夕,大队主动与辖区教育部门和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取得联系,准确掌握各学校开学时间、学生人数、车流信息,特别是对辖区内公路沿线、临街的中小学校和园区幼儿、学生多,接送学生车流量大的实际情况,大队在开学期间专门研究制定了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疏导排堵保畅工作方案,确保不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同时联合安监、教育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通过采取集中教育与重点约谈相结合的形式对学校负责人、校车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签订安全责任状80余份。?

  加强治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结合当前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大队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周边路段事故隐患排查及交通安全设施完善力度。组织民警对辖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道路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治理,并邀请学校负责人共同研究交通隐患治理对策。

  强化管控,强纠重点违法行为

  大队根据辖区节后交通管理的特点,合理调整警力,科学倾斜勤务,重点加强校园周边巡逻管控。采取“动静相结合、点面相结合、高峰与平峰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法。开学前夕,大队集中警力对学校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开展了重点整治。开学首日,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到路面,严格落实“一校一警”护学责任制,对执行护学岗的民警、辅警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大力强化了校门周边交通安全防护保障力度,确保了学校师生出入交通安全。?

  加大宣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开学前夕,大队组织民警、协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张贴交通安全标语,更新交通安全宣传园地、宣传橱窗、开设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开展涉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浓厚了涉学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同时,大队深入推进“警校家”交通安全主题活动,积极协调校方对学生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校讯通,提示、倡导家长开学期间要从小培养孩子独立自主能力尽量不开车接送,开车接送学生时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规范停车,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