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交警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面包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18-03-06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迎东

交警对面包车进行排查

  大众网滨州3月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迎东)春运后期,正值返程高峰,群众出行频繁,农村面包车拼车出行、超员驾驶、非法客运、加装位置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群死群伤事故多发,为确保春运后期交通安全,无棣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倾斜路面警力,集中开展客车、农村面包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消除事故隐患。

  大队召开春运后期交通安保工作会,要求民警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客车、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及突出问题,积极组织部署工作。

  为全面抓好面包车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消除面包车交通安全隐患,大队抓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面包车、“营转非”客车等重点车辆的源头排查和隐患整改,并采取上门督促整改、短信通知、电话提醒等方式提示车主及驾驶员及时到交管部门办理相关业务,消除事故隐患。

  面包车安全性能较差,违法改装、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普遍存在,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对象。大队结合辖区面包车交通违法特点,积极组织开展整治面包车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面包车交通违法打击力度,规范面包车道路交通秩序。

  针对当前春运群众返程高峰、外出活动频繁的实际。大队找准宣传效果最佳点抓好宣传劝导工作,依托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宣传民警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冬季安全出行常识,发放《致驾驶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安全驾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在辖区内营造浓厚整治工作氛围。真正让驾驶人认识到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从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