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2018-03-06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建磊

民警排查面包车辆

  大众网滨州3月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为全面加强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农村面包车事故多发势头。3月5日,滨州阳信交警积极组织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管理清除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充分发挥乡镇政府、村委会、农村派出所等基层组织和“两站两员”的作用,组织力量走村入户上门排查,逐一告知劝导、督促整改,并逐一核查车辆现状、用途及有无非法改装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治理措施。对能办理检验、报废的,限期办理检验、报废业务;对非法改装的,责令限期恢复原状后办理业务;对逾期未报废车辆,予以公告牌证作废,依法追缴车辆,并严格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及其工作规范办理报废业务,严禁不见车不见人办理注销登记;对车辆损毁难以移动的,可协调报废回收企业采取上门收车等服务措施予以办理报废手续。

  同时,大队车管所开展隐患车车主“一对一”提示警示,向全县812名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农村面包车主邮寄《告知书》,提醒广大农村面包车车主于3月15日前到大队审验“清零”,逾期未报废的于3月31日前报废“清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