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措并举加强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18-03-06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马通

  大众网滨州3月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通)为认真贯彻“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会议精神,使得春运后期及全国“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落地见效,北海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后期和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积极为辖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部署

  春运后期返程高峰与全国“两会”、元宵节等重大会议、节日重叠,交通出行压力大,全体民警要要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振奋精神、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根据辖区实际调整和完善方案、预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抓好元宵节后返程高峰应对工作,确保春运后期交通安保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认真研判分析,制定严密措施

  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要深刻汲取湖北黄石“2.10”、江西赣州“2.20”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深入剖析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强对重点道路、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的管控,突出加强对短、长途客运车辆的管理,加大路面巡逻管控与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力度,及时发现、严格依法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联勤联动,完善应急处置

  大队进一步强化精准研判指挥,重点针对春运后期客流交织叠加、雨雾天气频发、货运集中复工等特点,落实交通安全日常研判会商制度,做好恶劣天气、重大活动等敏感节点的情报收集工作,实时准确掌握辖区交通状况,确保应急指挥和现场处置及时高效。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高速公路、事故救援等单位做好恶劣天气应急联动和现场救援工作,及时采取远端控制、近端分流、限速行驶等措施疏导车辆,落实好“降速、控距、亮尾”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强化管控力度,再掀整治高潮

  大队将扎实开展“百日集中行动”工作,强化“两客一危”等四类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集中查处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酒驾醉驾、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运输等重点违法行为,营造依法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加强宣传服务,营造良好氛围

  大队将牵头针对节后和全国“两会”期间出行新特点、新形势,利用一切手段迅速掀起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提示新高潮,引导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将近期道路交通事故和重点违法作为典型案例向社会广泛通报,并编成短信点对点推送给辖区运输企业和重点驾驶人,警示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要注意收集、汇总查处重点道路交通违法的视频、文字资料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