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护士秒变“导医” 路上上演“生死急救”

2018-03-06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郭庆花

  大众网滨州3月6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郭庆花)3月3日晚,在滨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内,一眼外伤患者找到医生再三感激地说“多亏急救站的一位同志救了我”。后经医院多方打听得知,救人的正是急救站护士赵飞。

  事情还要从3月3日晚11点说起,滨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站护士赵飞刚刚送下一急诊病人,在回急救站的路上,正巧遇到一位眼外伤患者,病人家属不知道眼科病房在哪里,“跟我走吧,我送你们一起过去”,赵飞热情的当起了他们的“导医”。

  刚走到医技楼附近,患者突发休克,赵飞立即为患者评估生命体征,她大声呼叫患者,患者无反应,同时未触及颈动脉搏动,赵飞马上为患者实施心肺复苏,并让家属赶紧联系急诊科,以便进行下一步的抢救。经过大约一分钟的胸外心脏按压抢救后,患者心跳和脉搏慢慢恢复,随后也逐渐恢复了意识。

  赵飞回忆说,医院急诊科反应很快,患者从休克到被急诊的同事用担架车拉走不到三分钟。患者被送至急诊科后,医护人员为患者测量血压,并进行了心电图等相关检查,但未发现问题。医生考虑该患者是因为一过性心脏骤停而导致的意识丧失,幸好在院内得以第一时间救治,幸好有赵飞挺身而出相救,否则患者很有可能几分钟内就危及生命。

  谈到当时抢救时的情景,赵飞说自己从事的就是急救工作,发现有人摔倒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想着上前救人。能把该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她很欣慰。在她看来,救人是医护人员的基本素质,不管是自己还是其他医护人员都会做出同样的反应。

  天使爱心,成功救人,不仅体现了赵飞临危不乱的心态,更体现了其高超的急救技能。2017年11月18日,在2017年滨州市提升急诊急救能力大赛中,她刚刚荣获团体二等奖,个人优秀奖的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