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严查夜间滥用远光灯 违规将被罚款100元、扣1分

2018-03-06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管林建 盖嵘 刘东蕾

  大众网滨州3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管林建 盖嵘 刘东蕾)3月5日晚,滨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查处违规使用灯光和酒驾、醉驾为重点的集中统一行动。按照交通法规,对违规使用远光灯的司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春节前夕,滨州交警支队官方微信公众号“滨州交警发布”刊发《2018年滨州交警重点查什么?你说了算!》,筛选出12种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选择项,邀请网友评选心目中最痛恨的交通违法行为。截止目前,“违规使用远光灯”和“酒驾、醉驾”分别成为了大家心目中最痛恨的交通违法行为前两名。

  按照投票结果,滨州交警于3月5日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查处违规使用灯光和酒驾、醉驾为重点的集中统一行动。

  当晚8点,在滨城区渤海七路胜滨小区门口,滨城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设立执勤点。8点15分左右,一辆大众轿车违规使用远光灯,被执勤交警依法查处,此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先后又有5辆轿车因使违规使用远光灯被查处。

  而在黄河五路滨州三中校门西,滨城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点,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也查处了5起违规使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据该中队中队长殷刚介绍,在查处的5起违规使用远光灯违法行为中,大多数是女性司机,违规使用远光灯主要跟平时的驾驶习惯有关。依据交通法规,民警对违规使用远光灯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行动当晚,滨城区交警大队共设置查处点4处,出动警力30名,查处违规使用灯光违法行为17起,酒驾2起。

  记者了解到,《2018年滨州交警重点查什么?你说了算!》投票活动正在继续进行,网友可关注“滨州交警发布”参与和了解活动情况。滨州交警将根据下一阶段的投票情况,开展部署下一阶段的行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