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涉黑涉恶类案件14件44人

2018-03-06 10:2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魏哲 张苏苏

  滨州日报讯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投入专项斗争。截至目前,全市侦监部门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类案件14件44人。

  1月26日、2月8日,市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上级系列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2月11日,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对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发动,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目前,两级检察院均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分管院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确定了牵头部门,强化了组织领导。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制定的《指导意见》,准确界定“黑”“恶”标准。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对于此类案件尽早掌握信息,引导公安调查取证。与公安、法院紧密联系,形成对涉黑涉恶案件的统一认识,力求把握好每一起案件的定性,严惩黑恶势力。内部业务部门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诉讼监督职能,注意对漏罪漏犯的审查,确保任何犯罪事实、任何人员不漏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