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滨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3-06 08:1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3月5日讯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住滨全国人大代表崔洪刚、王红星、沈志强、陈恩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参加了山东代表团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了2018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中特别提到:“做好今年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和进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注重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这为今后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他们表示,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做出更大贡献。

  “总理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2018年的工作建议和措施都非常有力。”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对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印象深刻,让他在科技创新路上的干劲更足了。“报告提出赋予科技人员科技成果的所有权和使用权,这是与国际先进国家的做法相接轨。”他认为,破除不符合科技创新的陈规陋习,特别是要统统砍掉影响创新活力释放的陈规陋习,将会对科技人员起到更好的鼓舞作用,希望这些措施能够尽快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陈恩明表示,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心很激动、很澎湃。“这个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催人振奋。从报告中我充分感受到,不论是在民生、农业还是国防、科技、教育,我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成就令人鼓舞。”他表示,作为农业方面的基层人大代表,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为我市农业发展特别是在科技兴农方面做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