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雪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8-03-05 22: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杨柳雪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座谈会现场

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前排右一)等市领导视察怀周祠建设情况

  大众网滨州3月5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李荣新 马越)2018年3月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一代伟人,追忆周总理的丰功伟绩,表达深切缅怀之情。滨城区在杨柳雪村大礼堂召开座谈会。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等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滨城区、杨柳雪村、史志专家、市中街道、杨柳雪镇代表先后围绕杨柳雪历史、继承周总理遗志,发扬杨柳雪精神进行发言,回望历史、感恩总理、传承红旗精神。

  张凯在讲话中指出,3月1日,中共中央隆重召开了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回顾、高度评价周恩来总理伟大光辉的一生,号召全党学习周恩来总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和卓越功勋,追思周总理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激励我们在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

  张凯强调,当前,滨州正处于由小变大转强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今天纪念周恩来总理就是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念座谈会上的号召,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为创建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出的历史贡献,认真学习、大力传承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更好的担负起新时代滨州人的历史使命。

  要学习周总理初心永恒、坚定信仰的崇高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习周总理对党忠诚、顾全大局的坚守精神,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根本要求,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小康滨州建设。要学习周总理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公仆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扎根在心里、时时落实在行动上,始终想着群众疾苦、念着百姓期盼,尽心竭力为群众谋福祉。要学习周总理自我革命、终生追求的奋斗精神,不断增强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营养、提升素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要学习周总理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无畏精神,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时刻把责任牢记在心,始终保持“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力“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风险防控、社会稳定等重点攻坚任务,真正让“敢担当、崇实干、重落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成为干事创业的主旋律、最强音。要学习周总理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无私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王晓娟说,纪念座谈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奋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周恩来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一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卓著功勋深深铭刻在滨州人民心中,崇高风范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不懈奋斗。

  要以周总理为榜样,学习光明磊落、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抢抓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乘势而上、追赶超越,推动滨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华丽转身。要把怀周祠建设好、保护好,更好地发挥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按照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加强展出内容与展示手段、服务质量和教育效果、内部管理和环境面貌等方面的创新和提升,积极申报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努力把怀周祠建设成为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对青少年学习进行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充分利用怀周祠这一重要阵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力争将怀周祠建设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重要的政德教育基地。

  滨城区委书记张宝亮说,滨城区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倍加珍惜周恩来总理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将周恩来精神学习好、实践好、弘扬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杨柳雪红色小镇建设的更加美好,让棉区红旗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放光芒,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滨州、滨城人民对周恩来总理有着特殊感情。1970年,周总理把杨柳雪村树为全国棉区的一面红旗,从此杨柳雪的名字传遍大江南北。1976年,周总理与世长辞,他的最后一把骨灰就撒在了黄河滨城段。为了纪念周总理,1995年杨柳雪村民自发开始捐款筹建怀周祠,这是全国唯一民间筹办的周恩来纪念馆。目前,滨城区正在规划建设杨柳雪红色小镇。专门聘请北京全景大观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对杨柳雪村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并对杨柳雪展览馆、礼堂、怀周祠等进行修建布展,以打造杨柳雪红色教育基地和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学院。目前,展览馆主体已完工,布展正在进行中。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杨柳雪展览馆建设进展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