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淄角镇外出考察学习 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2018-03-05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翠霞 袁淑琦

外出考察学习

  大众网滨州3月5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为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更新观念,转换脑筋,推进现代农业发展,3月5日,惠民县淄角镇分管农业、电商的科级干部带领农业综合服务站负责人、部分社区干部到滨城区三河湖镇考察学习,并参观了中裕集团小麦产业馆。此次参观学习,对淄角镇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进一步发展现代农业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三河湖镇李潮岗村“农田全托管”项目、王立平村韭菜生产基地和产业合作社,听取了镇、村相关负责人的经验介绍。通过实地参观、听取经验介绍、现场咨询和交流,干部们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随后,在中裕集团小麦产业馆,干部们详细了解了该公司从小麦种植到产品销售完整的产业链条,大家还一块品尝了中裕用自己的面粉等原料制作的面食产品。通过讲解员的现场介绍,大家了解到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其中,把小麦种植作为核心,坚持一产“抓优”,部分社区干部对小麦育种优质小麦种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考察学习结束后,到镇立即召开座谈会,总结考察经验成果,大家积极发言,谈感想谈打算,随行的农业企业负责人也对企业做了介绍。座谈会上,结合各社区实际,制定了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总体规划。下一步,淄角镇将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发展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加快电商物联网建设,在“企业+基地+合作社+电商”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淄角”品牌优势,加大基地和合作社的助推力度,辐射带动全镇绿色农业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