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寻根滨州——莲华学园举行别样开学第一课

2018-03-05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劳国钰

孩子们观赏着滨州各县区的名优特产和风景名胜

在《以爱之名·寻根滨州》主题课程签名墙上签名

渤海大鼓《偷年糕》

品尝芝麻酥糖

  大众网滨州3月5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劳国钰)喜庆的彩虹门,漂亮的家乡门,照片串联而成的飘带……“孩子,欢迎回家!”3月5日,早上七点三十分,莲华学园所有管理人员及班主任老师,站在大门两侧,迎接假后归来的孩子们,“以爱之名·寻根滨州”别样的开学课程也正在等着孩子们拉开序幕。

  穿越家乡门,留下家乡印。孩子们带着惊喜,带着疑惑,走过一个个装饰精美、含义深厚的家乡门,细细观赏着属于滨州各县区的名优特产和风景名胜。

  经过滨州五县五区,孩子们最终来到《以爱之名·寻根滨州》主题课程签名墙。他们兴奋的在自己家乡所在县区图中签上自己的名字,还领到了一份滨州特产——芝麻酥糖,作为开学礼物。

  九点三十分,莲华学园开学典礼暨《以爱之名·寻根滨州》主题式课程发布会准时开启。

  只见一袭红衣飘然而至,随后传来了淳朴生动、优美悦耳的声音。原来,这是著名吕剧艺术家,为孩子们带来了经典桥段《红嫂选段》、《三拉房选段》。孩子们特别喜欢的老艺术家蓝尊侠老师,又一次来到莲华,这次带给孩子们了不一样的体验。蓝尊侠老师一段朴实俏丽、刚柔相济、声情并茂的渤海大鼓《偷年糕》,孩子们无不被深深吸引。

  为何在开学典礼上,为孩子们奉上吕剧、渤海大鼓等滨州特有艺术形式的饕餮大餐?莲华学园常务校长由宝英介绍,爱祖国,必先爱家乡,本学期莲华准备了以家乡为主题的课程盛宴,通过自己一些列的主题探究,最终在六一嘉年华中,让学生将自己的探究成果展示给大家。

  莲华学园执行校长张如军向全体师生汇报了上一学期关于课程与成绩的两大喜讯,大家听后纷纷惊叹、兴奋不已。借机张如军对孩子们提出了新学期新的期望——爱家长、爱老师、勤努力、能坚持!愿孩子们在新的学期能够通过自己的拼搏,收获满满!

  开学第一天,在老师、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幸福体验中悄然而逝。更多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将发生在莲华的明天。莲华学园所有老师将会精益求精,陪伴所有孩子迎接一个又一个崭新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