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业厅来滨北调研两万亩方田建设情况

2018-03-05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冯志强

  大众网滨州3月5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3月1日,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褚瑞云、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及市、区农业局人员一行来滨北视察两万亩方田建设并徒步进入田间查看小麦长势,了解麦田春季管理情况。滨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宁波陪同。

  在调研现场,褚瑞云一行仔细查看了方田建设的路渠及水利配套设施情况,对工程的高标准建设给与高度评价和认可。在田间,他们仔细查看麦苗长势,并依据自己掌握的科技知识给出适宜的播肥量,并叮嘱一定要搞好春季麦田管理,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据了解,滨州市滨城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位于滨北街道办事处西北部,南起张木双眼井公路,北到徒骇河与沾化、三河湖接界处,东起205国道,西至徒骇河,项目区涉及张集、北宋两个社区,29个村庄。项目区总面积3.15万亩,其中耕地面积2.03万亩,集中连片。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地方配套600万元。项目建设共包括农田水利工程、田间道路工程、防护林、生态农业设备设施等。项目区目前已经有6座泵站全面开工建设,全部工程将于明年3月份完工。

  通过该项目建设,将配套完善2.03万亩农田基础设施,改善土壤肥力,提升虫情、墒情监测体系建设。项目建成后,项目区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将得到提高,项目区种植作物比项目实施前年增产176万公斤,年新增产值422.4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