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各级工会开展“春送岗位 就业援助”行动

2018-03-05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滨州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3月5日讯记者 王亚明)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促进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转岗分流职工、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缓解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求职的压力,滨州工会自2月底至3月底开展“春送岗位,就业援助”活动,目前该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滨城区2018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在北镇信息市场举行

滨州高新区2018年“春风行动”暨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

  活动期间,滨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公布各县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职业培训机构、职业中介机构等联系方式和工会就业服务网络平台及APP,提高工会就业服务窗口在公众中的知晓度,方便广大求职者、用工单位前来登记咨询。今年活动中除了召开招聘会、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援助之外,活动现场都专门设立“扶贫就业岗位”咨询处,联合滨州市工友创业培训基地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就业技能培训,提高职工就业能力和就业率。

博兴县“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现场

惠民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妇联共同举办2018年“就业创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2月22日,无棣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等多个县直部门及42家大中型企业在县人力资源市场共同举办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经初步统计,参加本场招聘会的企业涉及电子、网络、投资、化工、机械、食品、教育等多个行业,涵盖文职人员、会计、销售、管理、普工等多个工作岗位,42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其中有185名应聘者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协议,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将连续举办七个场次(2月22日-2月28日)。

  春节期间是外出人员返乡高峰期,在家门口就业是不少返乡求职者的心愿。2月23日正月初八,博兴县举办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160余家企业提供了销售、设计师、会计等万余岗位。在此次招聘会上,博兴县人社局、总工会、扶贫办、妇联等部门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求职者解读就业政策、答疑解惑。

无棣县总工会联合多个县直部门及多家大中型企业共同举办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

阳信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月”专项行动招聘会

  2月26日,滨州高新区2018年“春风行动”暨扶贫专场招聘会举办。现场共有36家企业提供了2418个工作岗位,这些岗位主要供往届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城乡登记失业人员、退伍军人选择。经统计,现场有521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2月27日,阳信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开展了2018年“就业创业服务月”专项行动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的主题为“创新服务理念,起航就业梦想”,立足工会优势,以职工就业创业需求为依据,重点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去产能企业转岗分流职工、城市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援助服务和创业扶持服务。

  每年春天,是从业人员求职的就业季。惠民县总工会为继续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充分发挥工会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促进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转岗分流职工、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缓解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求职的压力。2月27日,惠民县总工会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扶贫办、县妇联共同举办2018年“就业创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企业35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700多个,涉及化工、绳网、机械、电工、家政服务等数十个工种(专业),当场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此次招聘会淄博张店区还特意前来招聘,并设置了“对接扶贫专区”。

  2月27日,滨城区2018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在北镇信息市场举行。本次招聘会是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全方位提供公共就业服务的一个专项活动,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市范围内的56家企业,结合务工人员的需求和特点,有针对性地筛选对口岗位,提供操作工、技术工、保安、客服、仓管、保洁、月嫂等20余种岗位3600多个,最终达成就业意向的560人。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提供社保、就业培训、创业指导以及法律维权等政策资讯和服务,人社所、总工会、妇联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求职者发放1000余份政策材料,热情为求职者答疑解惑。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