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打造海丰经济升级版

2018-03-05 15:19:00 来源: 无棣县政府 作者:

  2017年以来,海丰街道坚持“工业强街、三产兴办”战略不动摇,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全力打造海丰经济升级版。

  培育新经济,促进新兴产业提规模。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培育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在“互联网+”、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上狠下功夫,实施骨干企业培植工程,鼓励以北方创信为代表的企业发展符合国家政策的产业项目,促进产业集聚、转型升级、规模提升。

  发展服务业,推动科技创新提价值。加快信息、科研和技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依托海丰健康产业研发中心,搭建人才引进、科技研发实体与虚拟双平台,同时,加大与高等院校对接,实施人才引进工程,提高“智”造水平,把海丰建成了科技创新成果产品的展示区、销售区和体验区。截止目前,已引进泰山学者6名,申报高新技术产业5家,创成国家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2018年,争取将健康产业研发中心创成市级科技创新平台,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3家,将海丰街道西城区建成新旧动能转换和科研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

  打造健康产业体系,实现跨界融合提潜能。突出“健康+”新理念,培育了“华龙枣制品”、“妙迪金酱”、“丰香源”等一批健康产业企业,其中,华龙食品、丰香园食品2家企业通过ISO22000认证;发展了盐雕、剪纸、柳编和高粱秸秆工艺品合作社等经济实体,规划建设了海丰特色产品展厅,初步形成了以独具特色的新型健康文化产业体系,年产值突破3亿余元。

  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传统产业提质效。促进传统产业与信息、智能技术加快融合,加快不锈钢制造、金融电器等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拓宽先进产能融入空间。同时,实施“归雁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2017年,共引进包括投资7800万元的欣灵电气、投资3亿元的泰科充电桩、投资1.1亿元的中电安全设备检验检测等15个项目。2018年,推动以上项目尽快投产运营的同时,完成大华电器与中科院合作的石墨烯应用项目签约,确保新落户项目5个,争取全部纳入县联审联批联查项目之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