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春雨喜落润大地 精准预报获好评

2018-03-05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婷婷

  大众网滨州3月5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婷婷)受西风槽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3日夜间到4日,滨州迎来了今年的首场明显降水。降水分布不均,南大北小,全市平均降水量6.4毫米,最大22.5毫米,出现在邹平气象站。小雨淅沥,北风呼啸,大部分地区伴有7级以上阵风。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气温也明显下降,4日白天城区最高温度4℃左右,较前日下降了15℃以上。

  市人影指挥中心积极组织邹平、惠民作业点开展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6枚,效果明显。此次降水,有效地补充了麦田水分,改善了南部县区的土壤墒情。

  针对此次过程,市气象台科学研判,提前五天做出准确预报,连续三天在电视台预报和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专报中指出“3日夜间到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2~3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7级”,并及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通过手机短信、声讯12121、邮件、传真等多种方式为市领导、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此次过程预报精准、服务及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