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戊戌年滨州市文化馆春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8-03-05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曹修群

滨州文化馆内的文艺表演

文艺汇演现场的观众

小朋友们在活动现场作画

  大众网滨州3月5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曹修群)随着猜灯谜闹元宵和悦动新春群众文艺团体节目展演的结束,3月2日,“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  ”——2018戊戌年滨州市文化馆春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滨州市文化馆于2018年2月8日至3月2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举办了“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2018戊戌年春节系列活动。这是滨州市文化馆重点打造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活动也是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滨州市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新春活动策划推出了从南到北·民间传统木版年画大展、走近非遗·滨州非遗传习坊、悦动新春·文艺汇演、艺术普及系列公开课、百子纳福绘新春·少儿美术系列活动、送福进万家·滨州市文化馆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春联进基层活动、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品展售、读书品茶、快乐拍·趣味摄影等10大版块、56个项目。活动开始以来,受到滨州市民的热烈欢迎,春节期间他们纷纷踏出家门,来到文化馆赏画展、看表演,参加手工制作体验,全方位感受年民俗、年风俗、年文化,尽情领略中国传统节日的无穷魅力!

  为期23天的活动共举办民间传统木板年画大展、少儿优秀美术作品展、摄影艺术精品展、老年艺术大学美术书法作品展等23天,展出作品2000余幅,吸引市民万余人参观;非遗传习坊三期,16天,200余人参加;文艺演出13场,参演人员7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共计2万余人观看文艺节目;艺术普及公开课8期,培训学员300余人;少儿美术系列活动13期,13个项目,共计400余人参与;古玩艺术展 20个展位,6天共展出上1000余件展品;春节期间进军营、企业和商场等赠送春联2000余幅;活动现场参与摇一摇·惊喜到活动,免费向市民赠送新春礼物300余个;为市民打印全家福照200余张;近100余名文化志愿者参与活动服务;根据市民需求设立文创区,集读书、品茶和非遗手工艺品、文创衍生品一体,获得观众好评。2018“文化荟”活动规模、项目再创新高,受到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活动让普通民众变被动为主动,亲身参与、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唤起了人们参与传统节庆文化活动的热情。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