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交警大队召开2018春季校车安全培训会议

2018-03-05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吴芳菲

  大众网滨州3月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吴芳菲)为进一步规范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吸取近期各地校车交通事故教训,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日,无棣县召开2018年春季校车安全培训会议。会议由无棣县交运集团负责人主持,无棣县交警大队、校车运营公司等相关部门,以及全县校车业主、校车驾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无棣县交运集团负责人从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等方面强调了学生接送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性,指出校车驾驶员要按许可线路运行、规定站点停车,每天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护,杜绝超速等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做好宣传,各学校要定期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家长和孩子们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同时,要加强管理,结合当前整治行动,依法从严查处校车超员、非法改装车、“黑校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另外,要加强监督,做好非法校车的清理,对非法接送学生车辆、超员校车要积极举报给交警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