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8天约谈企业187家 化解不良贷款近5亿

2018-03-05 07:55:00 来源: 经济导报 作者:

  近期,滨州市各级政法机关进一步加大“打逃废”力度,8天约谈企业187家、人员252人,立案23起、破案19起,现金清收1.25776亿元,偿还贷款本息1.66791亿元,转贷1.7632亿元,化解不良贷款4.68575亿元。

  在近期的打击逃废债工作中,滨州市有关部门完善工作机制。市委政法委连续召开3次专题会议,确定把严厉打击、深挖罪名和追赃挽损、深挖转移隐匿资产作为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工作重点;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分系统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市政法机关建立日调度机制,每日调度工作进展情况。

  同时,市委政法委成立5个县区督导组和1个巡察督导组,赴各县区实地督导,巡察组对打击逃废银行债务总体情况、农商行降不良情况、约谈情况、清收情况等进行重点督导,持续跟踪问效。

  行动以来,滨州市政法机关统一办案思想,开通办案“绿色通道”,依法快立、快捕、快诉、快判。1月23日,博兴县以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将博兴县农村商业银行开发区支行原行长依法逮捕。一批大案要案侦办取得新进展,1月27日,沾化区将盟威斯林格缸套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某某、丁某某依法批准逮捕,涉案金额1.63亿元。

  行动还创新约谈方式,将集中约谈与定向逐一约谈相结合。滨城区杨某某涉及贷款1.47亿元,9300万元逾期,由于约谈现场没有还款态度及措施,被依法拘留。被拘留后,其家人和公司积极配合,截止1月27日,主动缴纳资金5000万元,提供土地等交公安机关查封,消除所有不良贷款。1月27日,滨城区召开公职人员清收专题会议,对存在不良贷款人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1月29日全部清偿完毕。截至目前,滨城区公职人员清收777.34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