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双保险

2018-03-05 07:52: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乌光燕

  “政府掏钱给俺们买医保了,不让俺们自己买了,住院治疗费还能报销。”高新区小营街道双庙村84岁的杨守乾大爷激动地说。

  杨大爷患有慢性肺气肿和肺心病已达十几年之久。两次住院期间花费4.9万元,居民医疗保险报销了2.1万元,大病救助报销了1.1万元,商业补充保险报销了6409元,自己只花了1.05万元。

  2017年高新区投入16.2万元按照每人160元的标准为1013名贫困户购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同时,投入14万元按每人135元的标准为1038名贫困人口购买大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

  高新区制定了《滨州高新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健康扶贫“暖心工程”活动的通知》,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00余人实行健康查体,并建立了健康档案,确保患病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健康管理服务范围;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漏保、短保问题排查力度,确保健康扶贫不落一人。(鲁北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