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警发布农村面包车逾期未年审、逾期未报废提示

2018-03-04 1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伟新 韩学良

检查报废车辆

民警检查面包车

  大众网滨州3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伟新 韩学良)为全面加强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农村面包车事故多发势头,自2018年3月2日起,根据市交安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农村面包车安全管理清除隐患的紧急通知》,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管理清除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在此,提醒广大面包车车主和村(居)委会负责人,农村面包车逾期未年审的请于3月15日前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年审“清零”,农村面包车逾期未报废的请于3月31日前报废“清零”。

  3月1日至3月31日,对于已变卖废铁的车辆,可由村(居)委会开具证明,车主携带车辆牌证等手续主动到辖区交警中队记录材料,经核查无车辆轨迹确属灭失的,办理注销登记业务。

  连续三个年审周期未年审,车辆将被强制报废,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必须交滨州机动车报废回收企业拆解,不得私自变卖废铁。车辆报废回收公司电话:3409681;非工作时间可以拨打手机15266750938。

  3月份后,公安交警部门不再接受灭失车辆销户业务,私自非法变卖废铁的人员要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追究村(居)委会负责人监管责任。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