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清零”行动

2018-03-03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伟新 韩学良

三中队民警检查面包车

民警检察面包车

机动组民警检查驾驶员证件

  大众网滨州3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伟新 韩学良)3月2日,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自即日起至3月底,将对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清零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农村面包车,集中整治农村面包车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逐个上门排查 严控报废车辆

  即日起,县交警大队将根据滨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农村面包车明细,组织力量走村入户上门排查,逐一告知劝导、督促整改,并逐一核查车辆现状、用途及有无拆解、变卖废铁等问题,落实治理措施。

  对能办理检验、报废的,限期办理检验、报废业务。对逾期未报废车辆,予以公告牌证作废,依法追缴车辆。对车辆损毁难以移动的,将协调报废回收企业采取上门收车等服务措施予以办理报废手续。同时将严格农村面包车注册登记,重点查处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报废面包车,严禁违规车辆上路。严格检验合格标志核发,加强检验监管,严防事故发生。

  集中警力 逢车必查

  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已自动导入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农村面包车数据,对办理完检验或报废业务的,将自动撤销,实现销号管理。县交警大队将集中优势警力,设置固定和临时执勤站点,对农村面包车逢车必查,对乘坐人数、驾驶资格、车辆审验以及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坚持违法必纠、上限处罚,对非法营运行为一律通知交通运输部门处理,迅速形成对农村面包车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

  县交警大队特别提醒广大车主,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请逾期未检验面包车车主,尽快携带相关材料到就近机动车检测机构办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业务。

  截至目前,惠民县有逾期未检验农村面包车800多辆、逾期未报废农村面包车300多辆。农村面包车主要行驶在路况差、等级低、安全设施不足的农村道路,加之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多发,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交通事故,交通安全隐患突出。惠民交警在此提醒广大村(居)民该年审的车辆立即年审,该报废的车辆立即报废;名下存在未检未报废车辆的车主,将会影响其他车驾管业务的办理和个人征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