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酒驾花样百出:隔夜酒被查无证还敢酒驾

2018-03-02 1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婷婷

货车司机隔夜酒被查

  大众网滨州3月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婷婷)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但是不管苦口婆心的说多少遍总是有人不放在心上,这侥幸不光是置自己的生命和家庭幸福于不顾,更是对他人的极不负责。3月2日半天的时间高新区交警大队就查获了一起酒驾、一起醉驾。

  醉驾篇之:只要喝的足够多,隔夜也进看守所

  3月2日上午9时30分,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在执法服务站执勤时,系统报警一辆驾驶证异常的车辆经过辖区,大队随即安排警力对该车进行拦截,最终高新交警大队在新二路附近将该车拦停。

  经查看相关证件发现该车为一辆营运货车,在大队民警与驾驶员石某某进行交谈的过程中闻到其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精气味儿,于是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石某某进行了检测。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02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民警随即将驾驶员石某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酒精检测。如达到醉驾标准将被处以吊销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在前往医院的路上民警询问石某某是否知道醉酒驾驶的危害,石某某称“过年期间亲友聚会就多喝了点,没想到过了一夜还能测出来醉驾,实在是很后悔”。

  饮酒篇之:无证驾驶还酒驾,你把家人生命放在哪?

  3月2日下午2时,高新交警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进行定点酒驾检查,在民警拦截到一辆面包车时对驾驶员进行了例行酒驾排查,当即排查出驾驶员存在酒驾嫌疑,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自己的驾驶证时,驾驶员杨某某支支唔唔,表示自己没有驾驶证。于是民警驾驶着他的面包车将他和车上的孩子一起带回了大队。经呼气酒精检测杨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3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其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同时可以并处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由于其未取得驾驶证,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其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当民警问到其怎么无证还敢酒驾时,杨某某称,没想到交警中午还查酒驾,本想喝点再开车带着孩子去逛灯会挺开心的,这下悔的肠子都青了。民警不禁无奈道,不光自己安全意识差,你把孩子的安全放在哪了?

  交警提示:节日期间聚餐饮酒后请勿开车,即便是隔了一夜由于个人体质的差异,体内酒精含量也不尽相同,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勿酒后开车。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