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镇:正月十五逛庙会 访亲友赏民俗

2018-03-02 1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董士达 曹蕊

精彩演出

热闹庙会

  大众网滨州3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董士达 曹蕊)农历正月十五是李庄镇杨家庙村一年一度的庙会。当天,十里八村的群众赶来看演出、赏民俗、买杂货,好一派热闹景象。

  据了解,杨家庙会起源于光绪初年,至今已有一百二十多年的历史。据传,早年间泰安老奶奶的女儿嫁于黄河北岸杨家庙村一带,因黄河水患这里民不聊生。后来从西边来了一个有钱人,在这里修了一座小庙。来这里祈祷、许愿的人日渐增多,香火不断。再后来,京城一位大官员出资修筑了一座八面玲珑的大庙,占地面积一万余平方。大庙建成后由杨家、房家、吴家、潘家等九个村轮换修缮、管理;每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人们还纷纷赶到庙东北部的杨家村聚会。1946年,大庙被拆掉堵在了南边的黄河大坝上,堵住了洪水。

  庙没有了,人们的庙会情结却更浓重了,每年正月十五周边村的群众都要到庙会上访亲友、赏民俗、探听老故事。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