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东路梆子剧团慰问演出走进敬老院

2018-03-02 1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孙启霞

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3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孙启霞)3月2日,元宵佳节,姜楼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东路梆子剧团走进该镇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将经典的传统戏曲剧目送到老人面前,让老人们在元宵佳节尽享丰盛文化大餐。

  演出现场,铿锵的锣鼓、优美的唱腔,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大家掌声和笑声,也吸引了附近居民的前来观看。其中《孙武观阵》的演员们将剧中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字正腔圆的唱腔、传神入微的神态更是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让老人们直呼过瘾,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欢乐。

  据了解,东路梆子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具有山东地方色彩的戏曲形式,因其唱腔高亢、雄壮,也叫“山东吼”。东路梆子的传统剧目很多,有几百出,内容也很丰富,主要有《桃花庵》、《龙虎斗》、《破洪州》、《白虎帐》、《刀劈三关》等。它虽属稀有剧种,却深受姜楼群众的喜爱。近年来,姜楼镇东路梆子剧团成立以来,不间断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排演性质的义务演出200余场,不仅深受群众欢迎,也让东路梆子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