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北海开发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签订史上最严责任状

2018-03-02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签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大众网滨州3月2日讯记者 王亚明)3月1日,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党建统领2018年工作谋篇布局,以强有力的党建措施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提供保障,让全区党员干部向着五年崛起北部产业新城的目标,迈开步伐、全力攻坚冲刺。

  全区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年后的首个全局会议,在滨州市其他县区先后召开大会部署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档口,北海经济开发区却首先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可见该区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

  会上,相关部门代表签订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对于签订的责任书,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在会上称是北海史上最严的责任状。

  李勇在会上指出,发展是硬道理,党建是硬保障。2018年是北海的“项目决战年”和“作风提升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既要有敢于拼搏、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创新思路和有力举措,更要有信念坚定、堡垒坚强、和谐稳定的党建保障。“只有切实履行好党建责任,才能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区党员干部投身发展、助力改革、参与建设的热情、激情和干劲,真正为发展添动力、增活力。”李勇如是讲道。

  对于如何做好2018年的党建工作,李勇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创新实干、务实高效的精神状态抓好党建工作;要以“四个聚焦”狠抓重点难点,确保党建任务的落实。

  当前,北海经济开发区正处于三年成形的决战阶段,加快建设美丽富裕的北部产业新城、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李勇在讲话中指出,目前从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看,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够,对基层党建新形势研究不够,人才引进方面创新力度不够,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一些领导干部在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党纪观念底线意识不强,干部作风不够硬,服务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强,示范引领、带头攻坚不实等问题。

  李勇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强堡垒,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李勇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必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基层党建与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的结合点,创新党的各级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不断提升党组织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和服务党员的能力。他要求,要突出工作创新,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端正广大党员干部的政绩观事业观,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开展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做好党建与开发建设结合文章;要强化核心、突出重点,狠抓党工委班子和党支部建设,建强党工委班子这个核心,不断增强村党支部堡垒的作用。

  李勇指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新拓展、新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必须认真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他要求,要聚焦对标看齐,自觉向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看齐。要聚焦“关键少数”,各级党组织必须全面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必须起到表率作用。要聚焦纪律规矩,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做到不犯规、不违纪、不越线。要聚焦监督问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强化责任追究,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北海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会上,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胜春部署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北海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利朋部署了2018年思想政治建设及组织工作重点任务。

  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马山子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中的党员;区纪工委、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宣传网络文化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马山子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