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大年陈镇抓安全重预防 办培训搞演练协助企业建台账

2018-03-02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3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近日,记者随从惠民县大年陈镇安监站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一家企业,因生产车间内一些灭火器所挂位置远离生产线,难以应对突发的火灾,检查人员提出整改了意见。“我们的检查注重实用实效,不能流于形式,必须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如果只是走过场,大家的安全意识不但不会增强,反而会减弱。”该镇安监站站长孙宝军说道。

  惠民县大年陈镇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发展的整个过程,触及到发展的角角落落。该镇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安全工作本身就是一项经常性工作,不会一劳永逸。作为分管负责人,没有责任、没有担子,眼里就看不到安全,就不会有工作压力和动力。”该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镇长黄明诚说道,“入冬以来,我们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抽调专人,对消防安全、易燃易爆物品安全、教育安全等几个方面的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列出整改清单,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目前,全镇共办安全知识培训12次,开展事故救援逃生演练5次,帮助27家企业、学校建立安全台账,消除整改安全隐患530处。”

  记者了解到,惠民县大年陈镇建立健全“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关口前移,深入第一线,及时关注发现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镇安监办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依法依规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真落实。同时,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各有关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做到安全责任到人,层层有落实。

  在方式方法上,惠民县大年陈镇邀请安全生产领域的专家,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等进行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并督办整改到位,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全程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重大隐患的、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整顿。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惠民县大年陈镇注重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单位、进企业、进村组、进家庭等活动,提高企业、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标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惠民县大年陈镇先后粉刷标语110条,悬挂横幅43条,发放宣传材料8000份,广泛宣传安全知识。

  “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只有人人时刻想到安全、注意安全,安全事故才不会发生。”黄明诚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