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举办广场舞大赛 促乡村文化振兴

2018-03-02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冯志强

  大众网滨州3月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锣鼓声声辞旧岁,百花齐放迎新春”,近日,杜受田故居外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滨城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和滨北街道办事处主办,滨城区文化馆、滨北街道办事处文化站承办的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谋发展”为主题的滨北街道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在这里举行,这是滨北街道乡村文化振兴的一个缩影。

  经过前期紧张筹备,各代表队的辛勤排练和激烈角逐,最终选出13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伴随着喜庆动感的音乐,13支参赛队伍200余名参赛队员带着她们精心编排的舞蹈闪亮登场。

  选手们服装统一、创意十足,天气的寒冷抵挡不住舞步的激情。北宋社区北齐舞蹈队的《开门红》、城关社区北街舞蹈队的《十送红军》展现出群众对红军的依依惜别之情,梧桐社区炫彩舞蹈队的《天籁之爱》,彰显出年轻姑娘的炫彩活力,场内叫好声不绝……选手们精彩的表演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录像留念。

  为保证比赛公正,主办方邀请了专家现场打分评判。经过激烈角逐,凤凰社区凤凰舞蹈队的《红红火火大中华》获得大赛一等奖,此外还评出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4个。此次广场舞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滨北街道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大大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既使他们锻炼了身体也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喜爱,促进了乡村文化的振兴,推动了全办群众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

  据了解,近年来,滨北街道办事处以乡村文化振兴为目标,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目前,全办156个村居村村建有文化健身广场,为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如今,广场舞活动在滨北街道广为盛行,茶余饭后随处可见群众性的广场舞健身活动场景。舞蹈爱好者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展现了广大群众积极向上的生活面貌,同时也为滨北街道乡村文化振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