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协组织下乡义诊 村民家门口挂上免费专家号

2018-03-01 2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周阳 张传忠

义诊现场

专家为前来检查的村民一对一问诊

虽然室内有些拥挤,但村民都能自觉排队

  大众网滨州3月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周阳 张传忠)“非常感谢市政协领导还有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让我们能在家门口挂上大医院专家的号,享受到城里人的健康查体待遇。”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办事处高集东村村民王惠彭高兴地说。3月1日,滨州市政协科教委组织滨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到市政协派驻第一书记村高集东村义诊受到村民热烈欢迎。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参加活动。

  当天,由滨州市人民医院17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健康行”志愿服务队到高集东村为村民进行义诊。近100名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业医疗服务。

  3月1日一早,高集东村的近百名村民就聚集村卫生室处,等待专家团的到来。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到达高集东村后,立即布置就诊。“健康行”志愿服务队的医生有心内科专家、消化内科专家、风湿病免疫专家、骨科专家、神经内科专家、眼科专家、心电图专家等十多个专业行家,业务阵容豪华而强大。

  义诊现场,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亲切问候就诊村民健康情况,了解民情民意,并叮嘱年近八旬的老村支书高令普多多批评帮助指导第一书记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诊治的群众络绎不绝,人潮拥堵但有序不乱,村卫生室里里外外围满了人,由于房间太小,义诊场地临时改在高集社区宽敞的办公服务大厅里,“健康行”志愿服务队的医生给村民测血压、查血糖、测心电图,诊断CT片,村民们称这可是头一次接受医术高超的专家级别特殊服务。

  高集东村党支部书记高令河告诉记者,几天前就跟村民说了省级医疗专家来义诊的事,大伙一听都很高兴,早早的就盼着。没有“第一书记”包村,村民就不会享受到医院专家的服务。“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非常感谢我们的‘第一书记’还有医院的专家团队。”

  此次义诊既是滨州市政协为派驻第一书记村高集东村村民做的又一件实事,也是落实滨州市政协“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实践活动的体现。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