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3-01 2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在滨州分会场,与会人员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大众网滨州3月1日讯记者 卢志强)3月1日下午,滨州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省消防工作,通报表扬了2017年度消防工作“法治维安年”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了2018年全省消防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的管控,下大气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坚持创新理念引领,全面提升消防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实现由“传统消防”向“现代消防”,“被动防范”向“主动防控”的转变。要扎实开展消防工作“能力强化年”活动,强化党政“共治”、行业部门“联治”、社会单位“自治”,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从根本上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要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消防安保力量,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

  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滨州要求各参会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全国“两会”以及元宵节的消防安全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采取监管和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和属地监管责任,提示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重视消防安全,持续做好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国“两会”以及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安全。

  滨州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公安消防支队机关全体干部在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