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角镇:秧歌腰鼓闹元宵 欢声笑语迎佳节

2018-03-01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翠霞 袁淑琦

活动现场

秧歌扭起来

  大众网滨州3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为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淄角镇组织开展了全镇秧歌文艺汇演。

  上午8点30分,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来自该镇的6支秧歌代表队纷纷聚集到镇政府广场前,在文化站的组织下依次进行了秧歌和腰鼓表演,为喜迎元宵节增添了一抹浓重祥和的色彩。各村秧歌代表队着装整齐,变换着花样队形,扭出了各自喜迎佳节的激情。敲锣打鼓是扭秧歌必不可少的配器,凝聚着中华秧歌古老的文化,敲得兴奋、打得来劲儿,是秧歌汇演中的重头戏。前来观看汇演的群众自发到广场聚集,为参加秧歌汇演的队伍喝彩,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幸福,场面热闹非凡,秩序井然。

  淄角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开展系列文体活动,此次秧歌汇演既为喜迎元宵佳节营造了欢愉活跃的氛围,又鼓励了全民积极参与文体活动,达到了增强群众体质、提升文化素质的目的。在各部门的努力配合下秧歌汇演有序进行。初春的阳光洒在洋溢着幸福的土地上,扭起的秧歌让享受幸福的人们尽情释放着欢乐。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