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上演元宵文化大集 非遗体验、民俗表演精彩不断

2018-03-01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张春峰 张玉军

各种小玩意吸引前来的游客。

文化大集现场地舞龙表演。

现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

  大众网滨州3月1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张春峰 张玉军) 2月28日上午高新区首届元宵节民俗文化大集在高新区小营街道步行街举行,文化大集历时4天,现场有民俗展演、戏曲演出、芯子、舞龙、舞狮、秧歌、非遗文化体验、古玩艺术展、中华美食等精彩节目。

  现场,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开启了文艺演出的序曲。“那高秆上站的是真人吗?是真的,我看到她招手了,真是好功夫啊!”在青田窑洼芯子出场时,群众发出感叹声。民间艺人表演踩芯子是个传统艺术,每组有两个儿童装扮成古代将军,固定在五米高的铁杆上,呈现惊险优美的造型。业余模特队表演旗袍走秀掀起一个小高潮,纯农民大妈、大姐们也表演出摩登范,展现出新时代农民的风采。现场地吕剧演出最受老年的欢迎,演出的团队是高新区群众表,他们组建了庄户剧团,每个演员表演都非常认真到位,服饰鲜丽多彩,唱腔生动感人,抒发各自情怀,唱出了吕剧的风味,从而得到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另外,古玩市场瓷器、古钱、字画、像章吸引了许多文物收藏发烧友的目光;老式纸灯笼勾起了70后童年回忆;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让游客赞不绝口。

  高新区首届元宵节民俗文化大集在未来几天都有精彩的演出,马戏、歌舞、民俗表演、猜灯谜等活动为前去的市民奉送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