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8.96亿元 滨州“沿海公路大通道”有望今年开工建设

2018-03-01 17:0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宋静涵

  

  滨州日报3月1日讯 3月1日,2018年全市公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回顾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全市首个正式签约的普通国省道PPP项目,被称为“山东省沿海公路大通道”的G228线滨州段工程有望今年开工,这将成为滨州对接京津冀发展的重要出口。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我市全社会完成国省道建设投资23.6亿元,公路事业继续保持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2018年,全市公路工作将以“四个一”工程为着力点,在提升路网通行质量、服务保障水平和行业治理能力上精准发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全面提高干线路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透露,G228丹东线滨州段工程是我市交通基础建设领域的第一个PPP项目,其中山东境内的起始路段,全线位于滨州市的北部沿海地区,是集边防功能和沿海开发功能于一身的沿海高等级公路,对于打通省际断头路,加强两省经济社会联系、拓宽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本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G228丹东线滨州段工程有望今年开工建设,工期为3年,估算总投资28.96亿元。

  另据了解,根据统一安排,今年我市将完成S320沾化西至无棣界段大修工程,组织实施G220东郑线滨城坊子至惠民济阳界段、S246庆淄线邹平汽车站至邹平周村界及S321寿济线邹平汽车站至邹魏路口段、S246庆淄线惠民娘娘坟村至黄河大坝段等大中修工程,进一步提升路网通行能力。

  此外,我市还将重点打造4个温馨“公路驿站”,完成G205大高和庞家、S317河流、S246流坡坞公路站的改造,达到具备停车场、公共厕所、室外休息区、路网图等基本功能,为市民出行提供更高品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