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预计10月底完工

2018-03-01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窦玉芹 孙建琨

新立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公示牌

新立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正在施工

  大众网滨州3月1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窦玉芹 孙建琨)近日,在新立河西路与黄河五路交叉口,大众网记者看到了新立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的公示牌。3月1日,记者从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了解到,滨州新立河两岸(黄2至黄5)段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开工,为抢抓时机,施工人员于大年初六就进驻场地启动工程施工,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新立河绿化带林木茂密,生态景观性强,是滨州的宝贵资源。自2014年贯彻人性化、开放式、功能化园林建设理念,对新立河绿带(黄5—黄8)路段进行了提升改造,让广大市民切身受益,今年按计划对黄2至黄5段进行提升改造。 

  按照“逐步建设、分期实施”原则,2017年滨州优选实力雄厚的设计院精心设计,多次深化设计方案,敲定后的方案更加趋于完善。该项目每侧长度为0.8公里,改造面积达23公顷。改造提升尽量保留现有植物、优化路网结构,打通桥下通道,增加停车场、公厕、座椅、垃圾箱等设施,建设篮球场、小广场等健身场地,从市民需求出发,打造一个以植物景观为主、风格自然、尺度宜人的,能满足人们散步、健身、休闲、亲水等多种活动需要的开放式休闲公园。

  据了解,根据工程施工要求,园林部门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工程各个环节的进度,目前已经完成放线、场地清理,计划3月份完成苗木栽植;4至5月份完成6652平方米的骑行道、5450.7平方米的步行道及部分广场铺设;6月份完成广场铺设、245套亮化庭院灯及监控设置;7月份完成2处管理房等构筑物施工;8月份安装完成座椅、垃圾桶、标识牌等附属设施。整个过程将严格按照设计和施工要求进行施工,确保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届时,市区又将增添一处园林绿化新景观。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