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公安机关已协助消除不良贷款16.9亿元

2018-03-01 11:1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周新建

  滨州日报讯 立足于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自去年8月份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部署开展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破案123起,逮捕犯罪嫌疑人50人,追缴现金5.26亿元,协助消除不良贷款16.9亿元,查封冻结资产估值10.24亿元。

  为推动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2月27日,市公安局召开专门推进会,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动向,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坚持抓重点、破大案,对个别影响恶劣的重点攻坚,抽调精干力量靠上侦办,确保程序合法、证据充分、执法规范。对“不良贷款余额较大、主观恶意程度较高、社会影响恶劣”的企业和个人持续高压打击,继续将打击金融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推向深入,坚决打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良好金融秩序。

  同时,加强与金融、银监部门的联席联动,全面掌握辖区不良贷款情况和底数,深入评估分析,因案因人施策。约谈先行,对经过约谈主动停止犯罪行为,积极主动偿还贷款的可以依法从轻处理,已经采取羁押措施的可以依法变更或解除强制措施;对于屡谈无效、影响恶劣且涉嫌犯罪的,果断依法从严打击。开展约谈“回头看”活动,对约谈后重新产生不良的或以采用虚假手段逃避打击的依法果断予以打击。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