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黄河滩区居民以后就在这个安置区安家

2018-03-01 08:4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贾雪智

  滨州日报2月28日讯 高新区管委会把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科学谋划,强势推进,确立了高十路以东、新二路以北为迁建社区选址。

  该区成立了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负责项目具体运作。确立了高十路以东、新二路以北为迁建社区选址安置点。结合走访摸排和专业咨询,形成了工程投资估算表,预计总投资34540万元。

  目前,省城建设计院已编制完成了高新区黄河滩区迁建实施方案。省发改委分两次在济南组织召开高新区黄河滩区迁建安置工程实施方案评估会,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安置区人均居住用地面积、建筑面积分别按40平方米控制,共建设15栋楼、836套。

  高新区滩区共有南闫、北闫、代家、邵家、刘汤5个行政村,涉及群众836户、2129人。按照产业园区与安置新社区“两区同建”模式,目前南闫、北闫、代家等3个村的2346亩土地已流转给中喜园林公司,群众每年领取土地补偿。邵家、刘汤在群众自愿的基础止,鼓励种粮大户、合作社对1620亩土地进行流转。同时依托中喜园林,大力发展黄河生态旅游观光业。

  下一步,该区将抓紧完善立项、规划等前期手续,确保迁建工程按期开工。利用好上级政策,拓宽融资渠道,确保资金投入到位。同时,严格按规划要求和建设标准,组织好项目建设,加强质量、进度、资金、安全控制,打造精品工程,让滩区居民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