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滨州教育成绩单出炉啦!都是干货!

2018-03-01 08:2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郭向春

  滨州日报2月28日讯 2017年滨州教育的成绩单出炉啦!有不少干货!先睹为快啊!

  在27日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全市教育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创新举措、深化改革,加大投入、力促公平,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2017年7月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滨州实验学校调研校园足球工作。

  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得到较好落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张光峰书记、崔洪刚市长对教育重点工作亲自挂帅,难点工作亲自协调,重点项目现场办公,多次研究、调度教育工作。各相关部门积极为教育改革发展想办法、出主意、办实事、解难题,全市上下逐步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办学条件改善力度前所未有。年内规划的80处解决大班额学校、45处“全面改薄”学校、67个校园足球场地、50个幼儿园全部建设完成,总投资达到72.4亿元,创历年教育投资之最。

  

  2017年9月1日,滨城区首个解决“大班额”项目投入使用。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迈出重大步伐。校长职级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教师“县管校聘”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深入推进,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绩效工资改革在部分县区开始实行,集团化办学全面推开,德育一体化、考试招生、课堂教学等改革有序推进。

  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实施名师名校带动战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多种形式为教师富脑充电。启动第二期“三名”培养工程,组建44个名师工作室,在全省率先建立区域性教育质量标准体系。全市教育系统唱响提高教育质量主旋律,高考成绩实现新突破。

  校园足球成为滨州“新名片”。创立“普及+提升+竞技+精英”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吸引15万名学生参与足球运动,成为全国普及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是12个试验区中唯一的非省会地级市。

  

  2017年11月15日,中国·滨州2017“滨鹰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位于沾化区的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开幕,共有来自全国的10支球队共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我市校园足球经验,被评为2017全市十大新闻和全市“争一流,上水平”评选项目,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对此作了重点报道,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也在考察滨州校园足球工作时给予充分肯定。

  教育扶贫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建立完善覆盖各个学段的家庭贫困学生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失学。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范围扩大到在校寄宿生的30%,实现了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全面统一。

  

  北海新区与阳信职业中专举行校企对接座谈会

  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大幅提升。立足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育省市级重点品牌专业31个,36项成果入选全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滨州职业学院入选省第一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项目。10个中职学校名师工作室入选全省建设计划,入选数量占全省的1/6。

  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积极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236处,排查登记水域4176处,运行校车888辆,每天接送学生7万余名,安全运行无事故。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实现了普法教育全覆盖,市教育局被表彰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